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Day 23—我有更好的主意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3—我有更好的主意


我寬恕我自己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總是在參與從事各種活動的時候為了讓一切做得更好而總覺得其他人的意見都沒有我的更好,於是我的看法若沒有被說出來或採納我就會覺得懊惱挫折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投注在相信我自己的意見是最好的的時候,卻沒有發現其他有意見的人都和我有同樣的態度,那就是意見都不一樣但總是自己的最好,因為這是一個以自我為利益中心的意識系統的設計而此設計為人類共享,這也是為什麼所有對人類真正有幫助的事情無法有效推展的原因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沉浸在這個只有我的主意是最好的信念中時,我其實並沒有去站在所有其他人的立場去看到其實由不同的觀點來看每個角度都有一定的道理,也都能成就到一個程度,於是每一種方式都有可能是不同的切入點以到達相同的目的,但往往每個個體卡在事情該如何進行的起始點上反而將事情拖延已導致事務無法進行或進行緩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這個世界系統所鼓勵的每個人都要做自己並勇於表現自己的同時,所站立的出發點是分離,是每個自我的自利與恐懼,於是在做自己的時候,每個做自己的都有一個主意,在無數的主意之中,這個世界如同每個個體在內在背棄自己的生命而屈就於能量而分離,於是實化成外在世界的極端分裂和人為災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我自己看見,惟有站立的出發點是在對全體生命最好的選擇和做法的原則上,那便是在生命中與其他一體平等的生命在這裡的自由表達,所產生的觀點和作法才是會是真正有效的意見或主意,此時我其實並不會失去我的個別性,而我對其他個體生命的信任如同自我信任,於是所有的實用行動將順利容易而有效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聽聞到這個世上有對全體最好的解決方式和團體的時候,我仍同樣的僅站在自己的角度以為我有更好的主意來解決這世界的難題,卻不是試著站在此團體的角度研究調查他們所已經看見和告知的一切,並且了解到即使我的主意也不錯,由於這團體已經有了基礎的作法而為了真正對全體和世界有所幫助我必須先放下自己的不同方式而去了解信任一個一體平等的團體的運作勝於所有個別的運作,而加入此團體並將自己的觀點謙卑的貢獻在可以切入的點上,以發揮團體更好的力量,讓這個世界更快速的走向對全體都好的生活方式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這個人類的心智意識系統的設計是如何的讓每個人都與自己的生命分離並耽溺在分離的能量之中以自己為中心的思考一切,於是在從事群體活動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的意見最好,於是終究無法以最寬廣的的角度來看這個對所有人最好的解決方案,最後導致一事無成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人類的歷史在人們都自認為只有自己的看法最重要的情形下,已經導致世界走向極端和毀滅,去了解除非放棄以自己為利益中心的心智思想,而以全體的利益為重,於是必要在團體中運作集合眾人的力量,人類才有可
能真正有所進步和成就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當每個人以為自我中心的獨特見解是最好而堅持自己的的時候,其實每個人真正表現出來的只是和所有人一樣的渺小無力,除非能夠放棄這個自我的差異性與全體一體平等的從事對全體最好的事,才能真正創造出一個如天堂般讓生命有尊嚴而能使每個生命真正的表達其個體性的新世界

我承諾我自己去使用自我寬恕和書寫來除去這個虛幻的心智人格模式,使我的和全體的生命得以在我們共同走向的天堂生活中真實展現每個個體純真自由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